Spiga

愚人節新聞製造機

 「媽!我上電視了!」愚人節將近,不少民眾絞盡腦汁思考今年要推出什麼「新把戲」考驗旁人智力。社群網站地圖日記推出「愚人節新聞製造機」,讓網友上傳照片製成電視新聞頭條,除了過過乾癮,還能在愚人節當天「博君一笑」。


 「想知道誰是台灣最美的女性嗎?地圖日記網站日前舉辦美女票選,活動一個月就突破千萬的瀏覽率…」,玄藏大學大三生劉伊珊一周前上傳自拍照片,製成網路美 女票選奪冠的頭條新聞,沒想到還成功騙倒兩個同學。劉伊珊說,當初只是想給同學一個驚喜,竟還有同學看到之後問,「妳真的上電視喔?」


 地圖日記行銷經理劉興翊表示,愚人節新聞製造機推出兩天就吸引六百五十個網友爭相「製造新聞」,目前已累積近千條新聞頭條,兩日點閱率就突 破卅七萬人次。有人選擇自己是連續中了三期樂透的主角,還有網友假造自己與人氣偶像的秘密戀情曝光,或宣稱自己就是圓明園失蹤龍首的擁有者,「甚至還出現 了身價千億,名列富比士排行榜的年輕企業家。」


 地圖日記統計,超過六成女性網友選擇當「網路美女冠軍」,其次是人氣偶像的秘密情人。最受男性網友喜愛的則是樂透幸運得主及兩天入帳三億元的企業家。許多網友四處轉寄自己的個人新聞秀,或張貼到部落格上等待「愚人」上鉤,甚至有網友自豪地說,「廿四年來終於騙人成功!」


 設計出「新聞製造機」的工程師朱民晃說,過去曾有國外朋友在愚人節寄給大家對方中樂透的剪報,眾人一度信以為真,此事成為他的設計靈感,配合愚人節自娛「愚人」。

●愚人節「新聞製造機」網址︰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fool09
【聯合報╱記者曾懿晴/台北報導】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