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ga

香水的保存四大要點

一、避光:
 香水要保存於陰暗處。大部分香水都是使用優質的精油,而精油是會見光後產生分解變化的,尤其是直射的太陽光,會造成香水褪色、變色,甚至渾濁。很多喜歡香水的朋友往往會將香水外包裝盒扔掉,直接放在梳粧檯上,其實香水的包裝盒也是設計師的心思,同樣具有收藏的價值,而且從存放角度來說,包裝盒有幫助香水避光的作用。所以,如果愛惜香水,請保留包裝,並存放於避光的地方是首先要做到的。

二、密封:
 香水對空氣非常敏感,可能因為氧化聚合成樹脂狀,所以要儘量避免香水接觸到空氣。現在我們購買的大部分香水都是噴式的,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保存,倒是香水是沒有噴頭的保存不易,所以使用以後一定要立刻蓋好蓋子,以免香水中的酒精成分蒸發和氧化。

三、香水要置於溫度適中的環境中:
 香水在高溫中內部成分會因此加速氧化分解,正因為此,所以有些朋友會將香水放在冰箱裏,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,因為當溫度過低時,香水會析出香料的晶體。因此,最好就是將香水保存於溫度變化較小、陰涼的場所。香水的保存溫度建議在10°C~27°C之間。

四、香水的保存期限:
 香水一旦打開,就會不可避免地與空氣和陽光接觸,即使是噴式香水也一樣。原廠出廠後都會寫上保存期限三到五年,只要注重以上提到的香水存放環境,
讓開封後超過五年的香水保持原味是可以做到的,依照酒精的濃度皆高達70%以上的香水,保存上還是比50%的酒還好保存的。


旅者的獨特保存方式:
 台灣夏天白天溫度可達到32度C以上,晚上回到家又開冷氣,對香水所造成的溫差是很大的,甚至濕度也是香水殺手之一,而旅者的殺手鐧就是「防潮箱」,沒錯就是防潮箱,這種密閉式的防潮箱除了可控制濕度,對於外界的溫度變化會變得非常緩慢,也不易被陽光照射到,價格也不會很貴。

 若香水不是很多,也可以將其他的化妝品、保養品也放置進去,化妝品同香水一樣,是非常敏感的物質,一旦接觸到空氣和陽光容易變質,因此悉心地保存才能使化妝品和你心愛的香水香氣恒久不變,旅者的保存方式算不算獨特呢?應該算吧~呵呵!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