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ga

香水的使用方法

香味的選擇是因人而異的,但是香水方法的使用方法卻是大同小異,總結四個方面,供大家參考:

   一、香水是第一件衣服
 有的時候會有這樣的感覺:明明妝化好了,衣服搭配好了,但是臨出門的時候,還是覺得很彆扭,再三檢查,也不知道究竟問題出在哪里。這個時候不妨審視一下你剛用的香水,很有可能是香水與自己的裝扮不協調。因此,建議大家或許可以變化一下自己的出門步驟,先選擇今天喜歡的味道,再搭配衣服。
 另外,剛擦好香水就出門也不是正確的用香習慣。因為剛擦上香水時有很濃的酒精味,要過大約半小時左右,散發出來的香味才是最好聞的。如果出門之後需要補香的話,最好用在身體下方,比如腳踝、膝蓋內側、裙擺。這樣就不會出現補香時散發的酒精味帶來的尷尬了。

   二、不要用香水來掩飾體味
 香水是用來散發芬芳的,而不是用來掩蓋或者削除不好的氣味的。有些人習慣將香水噴在腋下,但是腋下不但汗腺發達,而且皮膚很敏感,香水混合汗水散發的味道會讓人不舒服,同時也很容易導致腋下皮膚過敏。很容易出汗的朋友,可以選擇專門的止汗露,市面上這類產品很多而且價格也不貴,如果怕止汗露的味道影響香水的味道,可以選擇無味的止汗露。如果是體味很大,比如有俗稱的“狐臭”這樣的朋友,也不用自卑,這是因為腋下的大汗腺比其他人要發達,可以去醫院諮詢醫生,通常醫生都會有很好的解決方法。

   三、香水不能隨意噴灑
 要想成為一個用香高手,就要懂得在適當的部位使用香水。雖然有明星說“將香水用在任何你想用的部位”,或者“將香水用在你希望他親吻的部位”,但千萬不要將這個觀點作為用香的金科玉律。有的香水含有光敏感成分,如果噴在皮膚上被陽光照射後,會留下棕色斑點。另外,我們的皮膚有些部位,本來就是很敏感的,所以不要將香水噴灑在私處、大腿內側、胸部等部位。

1.耳後通常是擦香水時最普遍塗抹的地方,這裏體溫高,而且不受紫外線影響。
2.後頸是皮膚比較敏感的部位,所以如果要在這裏噴灑香水的時候,一定要瞭解自己是否會過敏。
3.手肘內側屬於體溫高的地方,隨著手肘的移動,就會散發芬芳的香氣。
4.穿晚裝或者禮服的時候,上半身往往比較裸露,將香水噴在腰部以下更能使香味隨著肢體擺動而散發。
5.手腕也是最經常用香水的部位,將香水擦在靜脈上,這個地方體溫高,又經常活動,使香氣更易散發。
6.指尖很容易沾上各種味道,可以用指尖沾取微量的香水。
7.在膝蓋內側、腳踝上方,或者裙擺、絲襪上用香水,都可以使你的香水更加生動。

   四、用香水也有禁忌
1.雖然用香水也許是你的習慣,但是假如你要去探望病人或者參加葬禮,還是請你不要使用香水。
2.很多香水中都有麝香成分,所以孕婦要避免使用。
3.參加宴會前不要使用太濃的香水,因為過濃的氣味會影響人的食欲。
4.香水切忌碰到珠寶,如果要佩戴金銀首飾應該先用香水再佩戴,否則會使之褪色、損傷,尤其是珍珠類,很容易受到化學成分影響品質。
5.不要用力磨擦剛噴了香水的皮膚,會很容易引起刺激反應。
6.切忌把香水噴在臉上,酒精會刺激臉部肌膚。
7.不要把香水噴在皮草、毛衣上,香水的酒精成分會破壞這些質料,並留下痕跡,香氣亦會有所改變。真的要噴的話,也只應噴在內裏。
8.不建議把香水噴在白色的衣物上,可能會留下淡黃色的汙漬。
9.香水中的酒精成分對日曬後的皮膚會構成刺激,所以日光浴或曝曬後最好別噴香水。
10.香水開瓶後,品質一般可維持三年至五年。切記開瓶後一定要把瓶蓋扭緊,否則會令酒精成分揮發,也會令香料氧化而變質。
11.別讓陽光直射香水,以免香味和顏色都產生變化。
12.別無故搖動香水瓶,這會加速它的揮發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隨機文章